白龙

是,队长!(7)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终于黯淡了下来,各营连早已完成战前准备,进入了阵地。虽然下午就已经进行了战前动员,但绝大多数都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的官兵们依旧紧张无比,不少士兵握枪的手不停地颤抖,也有一些士兵死死地贴着战壕壁一动不动。扬羽武不得不命令军官密切注意士兵的动向,及时进行动员和鼓舞,确保战斗顺利。

与此同时,趴在草丛里的新一一行人也焦急地等待着命令,虽然情报处配合侦察营行动,但是他的战斗小组并没有侦察任务,而是作为破袭小组等待执行破袭任务。

“战前等待的时光总是最难熬的,”虽然明知道对方的侦察手段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但新一还是让所有人都穿上伪装服躲进了草丛里,“天都黑了,按理说,敌军应该上去了啊。”

“再等等吧,也许敌军今天不进攻了呢?”志保对敌军还有最后一丝怜悯,毕竟这种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战争完全是单方面的屠杀。

对此,新一微微一笑不做评论,志保的面冷心慈他是很清楚的。

一切又归于平静。

对此,新一微微一笑不做评论,志保的面冷心慈他是很清楚的。

一切又归于平静。

在战斗打响前,最大的权威者莫过于钟表的指针。人们越是对它迟缓的步伐感到焦急,它越是不肯改变它那不慌不忙的节奏。

在一阵又一阵的焦躁、平静不断的交替中,当它的时、分、秒针一起叠在十二点上时,已经是次日的凌晨。

骤然,寂静的黑夜中一声巨响,牵来万声惊雷,新一能够听出来,那是无数的手榴弹和地雷同时爆炸的声音。霎时间,人喊马嘶的嘈杂和爆炸的巨响交织成了一曲血腥的死亡交响。

不多时,一发又一发的照明弹带着尖厉的呼啸升上了天空。早就按捺不住的炮群发出了“战争之神”愤怒的咆哮,迫击炮、榴弹炮、加农炮、火箭炮昂首齐吼!

顿时,天在摇,地在颤,如同地动山摇一般!长空赤丸如流星,远处烈焰在升腾,整个暗夜变成了一片深红色。

虽然扬羽武在战前颁布了对枪械的使用规定,但战斗真正一打响就没有人顾得上。每一个人都只有一个念头——“开火!用所有在手边能够得着的武器朝着敌人开火!”

手榴弹、枪榴弹雨点般在敌群中落下,爆炸的火光为深红色的暗夜又增添了几分血腥。

手枪、步枪、冲锋枪、卡宾枪、轻机枪、重机枪,甚至放平扫射的23毫米双管高射炮朝着敌人来的方向凶狠地喷吐着火舌,无数的火舌汇聚成了一张巨大的密不透风的火网,如同快刀割草一般成片成片地将潮水般涌来的各种生物扫倒。

“全乱套了!”指挥部里的扬羽武对目前这种局面始料未及,不过好在一线部队的弹药非常充足,只要那些没有经验的新兵蛋子们别扣住扳机就不松手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子弹有的是,只要别让枪管过热就好。

不过,扬羽武倒是不担心这个,因为第一线的班排长们对这一情况的处理方法轻车熟路,一旦发现枪管过热就马上丢下枪抓起手榴弹不断的往外扔,枪管冷却下来可以继续使用,这也是军士长们和军官们的必修课。

“马上组织所有勤杂人员运输弹药到前线,特别是手榴弹、迫击炮弹、枪榴弹、火箭弹和无后坐力炮炮弹!”扬羽武还是不放心前线,又补充道,“还有压满的弹匣!同时把前线的空弹匣都带回来重新压满,我可以肯定这些打红眼了的混小子们是不会静下心来压子弹的。”

“是!”派遣军司令部后勤部长不由自主地立正回答道,然后不假思索地去组织人手了。

“那边打得真热闹啊!”新一站了起来,趴在因为炮击而不断的颤动着的地上实在是难受,而且虽然距离已经很远,但传导而来的冲击波还是会伤害到内脏,于是新一让所有人都站起来持枪警戒。

“打了这么久了,枪炮声就没停过,敌军的意志力很顽强啊,”服部都有些佩服敌人了,“在我军这样猛烈的火力打击下,敌军的伤亡绝不会小,真要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那样的话就太悲哀了,”志保摇摇头说道,“完全是无谓的牺牲啊,估计都靠近不到我军一线阵地前五十米的距离上。”

“光是雷场和铁丝网就够他们喝一壶的了吧,再加上各种轻重武器一起招呼,我简直不敢想象。”世良都觉得后背发凉。

“看样子出来潜伏,执行破袭任务是照顾我们啊,要是把我们放到一线阵地上,我估计我现在也差不多快崩溃了,”新一摇摇头说道,“神经一直这么紧绷着,搞不好真的会疯。”

“也难说,”志保反驳道,“在那种情况下,肾上腺素分泌会急剧飙升你的大脑会一片空白,除了机械式地朝着敌人可能来的方向开火外,你基本不会想别的,只不过战后回想起来就不停的后怕甚至做噩梦了。所以战后需要心理疏导。”

“那么志保,我能够提前预约吗?”新一嬉皮笑脸地凑近。

“你?”志保白了新一一眼,“算了吧,我可以确信你的心理素质过硬,用不着心理疏导,或者说心理疏导对你来说纯属多余。”

“唉?怎么这样啊?志保你太无情了吧!”新一吃了瘪,不甘心地说道。

“行了,没工夫陪你打情骂俏,有这精力注意一下四周吧,再怎么说我们也只有四个人。”志保阻止了新一扩展开来的可能性。

“好吧。”新一耸耸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