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

是,队长!(9)

斯麦尔公爵作为摩拉维亚王国国王的幼弟,征战沙场几十年,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惨败,败得如此彻底,一夜猛攻不停,死伤相藉,却连敌军的面都没见到。

看着身边已经寥寥无几的部下,斯麦尔公爵掩面而泣,哪怕面对魔物、炎龙也不曾惧怕的王国第一勇士低低抽泣着。只因为昨夜的恐惧深入骨髓。

摩拉维亚王国最引以为傲的重步兵方阵和王家骑士团甚至连敌军的模样都没看见就被连续不断的爆裂魔法撕成了碎片。

爆裂魔法,源源不断的爆裂魔法,无处不在的爆裂魔法,防不胜防的爆裂魔法,敌军似乎有成百上千的高级爆裂魔法师,爆裂魔法从深夜一直不停地施放到天明。斯麦尔无法想象敌军是如何做到的,因为整个夜晚他的耳朵都被各种各样的爆炸声充斥着,他甚至听不到左右随从的声音,也亲眼看到成千上万的兵将在一声巨响以后或者浑身是洞地倒下,或者被撕碎后抛上半空,哪怕是随军前往的宫廷魔导团次席大法师拼了命地张开防御结界也无力阻挡,连他自己也被一道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亮光【作者注:23毫米曳光弹】拦腰斩断。

一夜之间,斯麦尔仿佛丢失了灵魂,只想着与粮草辎重汇合之后收兵回王都,完全没有了再战的勇气。

而这一切,工藤新一并不知道,如果知道了,也许他会放弃接下来的行动。

“粮草辎重这样重要的东西居然防御如此松懈,”新一趴在草丛里用望远镜观察着对面,“我看强攻问题不大。”

“别轻举妄动,敌军的部署和配置还没查清呢,而且还有二十名高级魔法师,他们有多大能耐现在可是个未知数。”志保提醒新一不要轻敌。

“服部,你那边怎么样?”新一通过单兵电台呼叫服部。

“情况已经摸清楚,世良的测绘也差不多了,收吧。”

“好,注意不要暴露目标,撤。”新一命令。

等到撤回集结地,新一召集了各班排长开了一个简短的战前部署会议。

“目前情况就是这样,”新一指着世良绘制的敌情图说道,“敌军人数大约三百,有二十名高级魔法师,还有几十名骑士,另外就是随军的民夫还有一千多。都驻扎在这里,这里原本是当地一个小领主的堡垒,现在被强行征用作为敌大军的粮草辎重中转站,没有什么防御措施,只有四周的塔楼和一道石墙。石墙为普通干砌石工艺,厚度不超过三十厘米。”

“那样的话,用反坦克导弹就可以轻松炸开,”摩步排长说道,“一发反坦克导弹就能炸一个大窟窿。”

“嗯,”新一点点头继续说,“粮草辎重都存放在简易搭设的茅草棚里,有简易防火措施。”

“这个不怕,”无后坐力炮排长说道,“使用杀伤燃烧弹的话,一千米内指哪打哪,一发炮弹就让周遭二十米内的目标燃烧起来。我们带了一百多发炮弹呢。”

“很好,”新一继续说道,“然后就是人员住所的问题,民夫都住在简易搭设的帐篷里,普通的士兵住木板房,条件好一些的砖石结构的房子都是魔法师和骑士在住,如果他们躲在里面不出来,轻武器还真不好对付他们。”

“这个你不用担心,上尉,”喷火排长说道,“我们也带了一百多具‘赤眼蜂’单兵云爆火箭筒,对付躲在这种狭窄密闭空间里的敌人,这个最好用。”

“好,太好了!”新一站起来,“那就这么定了!现在我命令,摩步排用反坦克导弹炸开石墙,然后直扑敌军士兵驻地,绝不能放过一个!无后坐力炮排在攻击开始后先打掉塔楼上的敌军,以免他们伤害我们的下车步兵,然后立刻焚毁所有粮草辎重,制造混乱,为喷火排创造战机!喷火排跟我行动,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必须要彻底摧毁歼灭敌人的魔导团和骑士团!现在开始核对时间,十一点整准时发起攻击!明白了吗?”

“明白!”各班排长短促有力地回答道。

“志保,你留下来负责联络。”新一分配完所有任务以后补充道。

“你少扯这些,按照你的部署,行动时间不会超过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内有什么是必须要上报旅部的?你还想引导轰炸吗?”志保杏眼园瞪,“我不需要特殊照顾,我也是一名军官,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荣誉,这种临阵脱逃的行为,我自己都不能原谅我自己。工藤,你在侮辱我作为一名军官的资格吗?还是说你认为我的战术素养差到没资格跟你执行任务?”

“志保,我不能让你冒险,我……”新一想说什么。

“你少来,我要是怕冒险,我老老实实待在司令部好不好?我为什么要加入你的小组,你真的不知道吗?”志保几乎是吼出来的。

“志保……”新一咬咬牙,“好,宫野志保中尉,你跟着我一起行动!”

“是!”志保规规矩矩地冲着新一立正敬礼。

评论

热度(1)